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服务站简介: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是在广东省妇联指导下,由兴宁市妇联承办实施和管理的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旨在为妇女和家庭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站内开设心理咨询、法律咨询、12338妇女维权热线接听室,各室提供法律政策、婚姻家庭、心理疏导、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协助妇联受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个案。

● 服务对象

兴宁市有信息需求和有维权服务需求的妇女和家庭。


● 服务目标:

★ 建立“一站式”维权服务机制,每年协调解决一批妇女维权案件,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 普及法律,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知识知晓率和自我维权能力;

★ 建立信息平台,教育引导服务一定数量的妇女群众,使其在就业创业、子女教育、婚姻家庭、健康生活等方面有所受益;

★ 拓展妇女权益诉求表达平台,收集社情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委政府和妇联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  培育一支较为专业的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工作者队伍和志愿者队伍;

★ 积累项目化运作经验,创建工作品牌,探索妇联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的有效方法。


● 服务内容

★ 咨询服务:通过12338妇女电话热线、网络、现场等形式为妇女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婚姻家庭、维权指导、心理调适等免费咨询服务。

★ 个案服务:对有个案服务需求并符合婚姻家庭、子女教育和受害妇女儿童心理辅导等内容范围的,开展个案服务,如个案调查、个案辅导、个案调解、法律帮助等。

★ 网上服务:依托当地妇联网站,建立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网页,提供涉及相关信息。

★ 外展服务:统称为“妇女维权与信息直通车”,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实施“三个一行动”,即举行一场户外宣传活动、开设一场宣传教育课、召开一场座谈会。各项目点每季度至少实施一次“三个一行动”。

★ 特色维权:各项目点要根据现有资源和实际需求,创新开展1-2个有地方特色维权服务子项目。

★ 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