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妇联:开展“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新年”亲子活动
浏览次数:214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04 08:54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凝聚各方资源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指导家庭假期高质量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和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市妇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在福兴街道办事处福兴社区“妇女之家”开展“把爱带回家”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新年”亲子活动,共有20对家庭参与。

   市人民检察院刘警官以《谨慎交友 防止性侵》为主题,讲解什么是性侵害,以实际案例分析说明防性侵教育的重要性;万一不幸遭受性侵害,我们该怎么做,教会孩子们预防性侵害和自我保护知识。最后,刘警官还提醒家长要履行好监护责任,随时都要清楚孩子的去向,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和教育孩子,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寒假。

929c86b2af0763b0780cd443d40ee9f.jpg

 

   活动中,公益志愿老师们还讲解了假期安全知识,提醒家长和儿童寒假注意饮食安全、居家安全、交通出行安全及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并向在场家长发放了《保护孩子 你能做什么?》宣传手册,从家庭教育和个人防护两个层面,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4e99197d62a6db5c11c9762c9448630.jpg

 

   随后,现场开展了亲子DIY 春节粘土手工创意画制作。在老师讲解彩色粘土的制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尝试着将手中的彩泥搓圆、捏扁、拉长,进行拼接、粘贴……通过一道道工序,一件件精美的春节主题粘土作品呈现,让在场的每一位“小艺术家”和他们的家长都倍感自豪。

73a7d88f270854c1a28c18cafb1cdc9.jpg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给每组家庭赠送了“福”字和春联,氛围浓厚、年味十足。

d84e8b7751d8adb0742b2a7ead3e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