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同“兴”护未来 与“宁”共成长 兴宁市妇联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小课堂
浏览次数:310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6 15:38

   为切实做好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呵护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1月26日,由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中意公益基金会支持,兴宁市妇联承办的“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同“兴”护未来 与“宁”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马镇虎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

f5b9d12b7f6e6dd6e36ce3b717ded6d.jpg

 

   首场公益活动结合“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寒假安全教育小课堂拉开序幕。志愿者老师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享、实务演练等形式,生动具体地向孩子们讲解交通、饮食、烟花爆竹和居家防火用电等假期安全知识小常识,提醒孩子们注意防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自救能力。

cd5c563854f1fa489f8fcd9acb72403(1).jpg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教他们手工制作新春小灯笼和中国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动起手来,一个个漂亮的灯笼、一条条中国龙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欢呼雀跃。

74696486926581db19aff008224c553.jpg

   据悉,市妇联将采取“妇工+社工+志愿者”的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0多场“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活动以趣味闯关、游园户外活动、安全教育趣味小课堂、线上问答与宣传和小组活动等形式向儿童宣传各类安全知识,提升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和安全事故发生,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