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呵护心理健康,共建和谐家庭|兴宁市妇联实施心理健康关爱与幸福家庭创建项目
浏览次数:624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8 10:23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干部、职工的心理素质,引导女性在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时学会正确调节心理,促进个人心理健康和家庭和谐。近期,兴宁市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实施“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心理健康关爱与幸福家庭创建项目。 

   项目主要通过“理论+体验”的形式,邀请心理讲师在全市17个镇(街道)开展以“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径南1.jpg

  讲座现场,讲师以“拥抱自己的情绪”为主题,向在场的妇女姐妹们抛出一个个在日常生活中时常出现的情景问题,鼓励大家根据问题谈谈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引导大家正视心理问题、正确疏导情绪,同时围绕家庭教育、亲子关系,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和指导,帮助大家有效调节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庭。

叶塘2.JPG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心理健康关爱与幸福家庭创建项目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妇女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心理健康服务进基层是妇女群众身心发展的新需求,是深化平安家庭建设的新举措,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妇联将依托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各级妇女之家,持续关注女性心理健康,继续开展关爱妇女心理健康活动,为妇女姐妹们送健康、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