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共青团中央、中宣部、全国妇联等15部门开展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专项活动
浏览次数:125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8 09: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从通知之日起到明年春季,动员各系统已命名国家、省、市级维护青少年权益岗,2023—2024年度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重点针对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校园贷”“培训贷”等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人员、冒充领导或熟人、虚假招聘、虚假购物、虚假征信、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网络婚恋交友诈骗等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多发高发电信网络案件类型和突出问题,立足职责分工集中开展相关工作。
通知强调,要精心组织,注重宣传,加强协同,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构建全社会参与反诈工作格局中覆盖面广、根植基层、贴近青少年的优势作用,形成预防、遏制和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合力,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贡献。
据悉,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活动始于1998年,命名对象为促进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作用发挥突出的基层单位或者组织机构。截至目前,已命名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4900余个,是基层一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28090829.jpg
转自:全国妇联女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