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努力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妇联组织
浏览次数:14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6 10:08

努力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妇联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在妇联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11.jpg
10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妇联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动员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与党同心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
壮阔的征程、伟大的事业,离不开领航的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后,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新疆博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游丽遐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扎实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等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博州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妇联干部,甘肃省酒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峰深刻认识到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我们要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按照总书记对妇联组织提出的殷切期望,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与党同心、跟党奋进。青海省西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鄂香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强化妇女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活力,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各项建设。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
从织密组织体系、壮大基层力量、建强网上妇联等方面入手,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表示:“要通过实施‘琼崖巾帼思想领航’‘琼崖巾帼创新发展’‘琼崖巾帼家庭幸福’‘琼崖巾帼维权暖心’‘琼崖巾帼改革破难’五大提升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进一步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
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北京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白皎对自己肩头的责任更加清晰:“作为一名新时代妇联干部,我要积极主动作为,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传递妇联‘娘家人’的温暖,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让法治和温情的暖阳照亮更多妇女儿童和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明晰了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方向和路径,让我对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信心更足了。”湖北省咸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匡烨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以‘国之大者’为己任,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大抓基层为导向,以全面覆盖为目标,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抓手,锻造对党忠诚、充满生机活力、能力本领过硬、锐意守正创新、妇女信赖依靠的妇联组织,把广大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巾帼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今后开展妇联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妇联主席祁莉萍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发挥“联”字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特别是要围绕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探索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中妇联组织的覆盖,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家庭,做好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妇联工作的具体任务。要激励广大妇女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3700万燕赵女儿意气风发,跟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无比坚定,巾帼建功新时代的豪情空前高涨。”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激发妇女的巨大创造活力,深入开展服务营商环境、就业创业促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四大巾帼行动”,激励广大妇女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点燃梦想,在推动“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实现就业创业中实现梦想,在勇攀科技高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追寻梦想,在推进美丽庭院提档升级、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共筑梦想。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昀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总书记考察江西时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活力,延伸触角、接长手臂、形成链条,持续抓好各类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和品牌,进一步筑牢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拓展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参与发展的建功平台;进一步构建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组织架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西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对照自己的工作,广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红有了新思考,“下一步,我们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聚人心’、做实巾帼创业就业‘建新功’、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惠民生’、夯实妇儿权益保护‘解难题’、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增活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妇女群众、防范化解妇女领域风险的本领,做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
“总书记强调,各级政府妇儿工委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四川省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曾泽兰表示,要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聚焦支持妇女建功立业、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协同联动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共同打造推广“守护花蕾 护航明天”等工作品牌,不断提升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使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转自: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