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 节粮一起走” 世界粮食日亲子活动
浏览次数:39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7 11:02

    为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了解粮食的重要性和来之不易,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兴宁市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兴宁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2023年兴宁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小手拉大手  节粮一起走”世界粮食日亲子活动,共有20组家庭参加。

 ac7f68431d6e3788483689d02c8f43a.jpg

   

    活动通过猜谜语、看视频等形式,引入粮食纪念日的来历,让孩子们了解到粮食是从一颗颗小小的种子,经过农民伯伯辛苦劳作种出来的,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从小培养他们的“惜粮爱粮”的好品质。

a7c09d4ff8c1c92c4732e768c2a5803.jpg

 

    接下来开展了一系列亲子游戏:粮食大作战、运粮食、粮食节日常识抢答等,让孩子们在直观体验中感受粮食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对粮食问题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引导他们在实际生活中,自觉做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91a53566806bf3d5360ab262811d30b.jpg

 

    在浓浓的亲子互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懂得了爱惜粮食的重要性,还知道要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的良好习惯,也让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让“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并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