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市妇联、服务站开展“安全同行 快乐成长”儿童安全知识学习小组活动
浏览次数:905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15 15:38

为让青少年学习全面的安全防护知识,树立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面对各种伤害的应对能力。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8月8日--14日在兴田街道开展了为期7天的“安全同行 快乐成长”儿童安全知识学习小组活动。

IMG_1509(1).jpg

本次小组活动内容包括日常生活安全、青少年防拐骗防性侵、青少年禁毒安全、青少年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课程讲解,志愿者带领学生进行防溺水+自救及CPR实操,防拐骗防性侵情景演练,组织学生前往消防队现场观摩学习消防知识。志愿者通过向组员发放安全宣传册,并结合漫画以及图片的详细讲解,宣传普及日常生活安全知识,并通过各种安全知识趣味游戏引导孩子们更好的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8091852271.jpg

在孩子们前往消防队现场观摩中,消防员带领孩子们认识灭火器的不同类型,讲解烟道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IMG_1490(1).jpg

本次小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在安全教育工作环境中,引导青少年学习安全知识、了解常见危险情况、学习应急处理技能等方式,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避免各种危险和伤害,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