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市妇联开展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1554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02 17:07

  为帮助儿童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兴宁市妇联联合兴宁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在梅州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罗岗镇溪群村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亲子阅读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现场20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e4623a35436b6a08d506bcddeb7af96.jpg

  活动中,来自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的老师领读了《我爸爸是军人》儿童绘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书中人物小时候去部队探亲的种种经历,将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带入了1998年抗洪抢险时的中国军人英勇无私形象及军民一家亲的感人场面。随后,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手工制作军人卡通形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小小旧物馆,溪群村支部书记向大家耐心地介绍馆里摆放陈列的畚箕、蓑衣、笠麻、石磨、风谷机、碓等一件件客家特色农耕用具。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忆苦思甜”,让小朋友们了解过去艰苦奋斗的岁月,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4fd40a993ad2863c3ff0dd849de4387.jpg

  据悉,兴宁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让更多家长儿童受益,共同推动形成关心关爱儿童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