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关注性别平等,营造和谐家园 ——梅州市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讲座走进兴宁市
浏览次数:1369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7 09:53

  为进一步推动性别平等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与深入发展,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建设,“梅州市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于2023年6月20日至21日走进兴宁市,分别在我市锦绣学校、第二小学、实验学校、第十小学,开展了四场主题为“和谐家园——性别平等意识提升”的专题讲座,惠及500多名家长。

2a98e162b8768f166b24819a58d0ea5.jpg

  此次活动邀请梅州市幸福婚姻家庭成长中心理事长、家庭教育培训师李晓红女士主讲。李晓红讲师从“看词识性别”的小游戏开始,通过贴近教育和生活的案例、丰富的视频资料及详细的统计数据,分析了社会性别理论推广的意义,并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家长了解到生理性别与社会性别的区别。

b7abc5e99d9a417375725f2fa515c07.jpg

  现场还邀请了部分家长进行角色扮演,从中了解有关沟通的正确方式以及营造家庭和谐氛围的“秘诀”,李晓红讲师通俗易懂又风趣幽默的讲座,赢得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2da3f9a55cf9f10d61d5ea18e1fb79e.jpg

  通过讲座,让大家对性别平等理念与责任担当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今后如何将性别平等教育理念融入工作、生活及家庭教育中,从而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将起到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