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浓情端午 “粽”享快乐】兴宁市妇联开展庆端午亲子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1218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6 16:42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16日上午,兴宁市妇女联合会、水口镇妇女联合会在水口镇水西学校开展了2023年兴宁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浓情端午 ‘粽’享快乐”亲子主题活动,学校4至6年级学生和家长共30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罗老师以“如何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为主题,向在座的家长讲述优良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并从“重视优秀传统思想文化资源的发掘和转化”、“树立良好家风要与家庭教育工作相结合”、“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等几个方面建议大家如何更好地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bb9c9972404b1bfed9e09b565d18ac3.jpg

  随后的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抢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问题围绕端午节的由来、历史、文化习俗等,学生们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

ca56fb04109a136b3fb40a90bc68d74.jpg

  最后是亲子包粽子比赛,大家看见桌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材料,一个个跃跃欲试。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兴奋地学着包粽子的手法。一双双忙碌的小手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第一次学包粽子的小朋友有点手忙脚乱,现场气氛却是其乐融融,看到自己的作品都很有成就感。最终,由评委们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并颁发了礼品。

af09a9ffe7c8b800f8ec89df277486b.jpg

  此次活动使得亲子关系在互动、协作的过程中更加融洽和谐。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