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关爱未成年人】市妇联举办“你我同行 呵护成长”儿童性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1537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1 11:40

  为帮助少年儿童学性教知识,引导他们正视青春期身心变化,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道德观,5月30日下午,兴宁市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举办“你我同行 呵护成长”儿童性教育讲座。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专家志愿者、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卢淑华老师给在场的140名学生讲解了儿童性教育知识。

5725d56b76ed4e7f4abea5e718cace0.jpg

  卢淑华老师从医学的角度向孩子们讲解了生命的孕育、诞生过程,结合青春期的发育特点,从生理变化、心理变化、行为表现、卫生保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全面了解有关性知识,并且通过现场答疑、情景模拟等方式教授学生如何去分辨和防范诱惑型、胁迫型、暴力型、滋扰型、社交型五大方式的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后该做什么。课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提供了防范指南。

557d7cd3e313d2b3463bfd9625729bc.jpg

  此次儿童性教育活动向孩子们普及了性知识,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的防性侵能力。

  接下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