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妇联举办“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 亲子阅读活动
浏览次数:499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6 10: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涵育科学家教, 弘扬优良家风, 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于2023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兴宁市妇联在兴宁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举办了2023年兴宁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阅读活动。20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兴宁市妇联在兴宁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开展2023年兴宁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阅读活动(2.jpg

  活动现场,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绘本《我是小花匠》,在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小朋友们明白了劳动的意义,充分感受到了成为一名小花匠的乐趣。家长们深刻感悟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要给孩子一个自主学习、自由创造的机会,给予孩子充分的信任和支持的道理。

 2023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兴宁市妇联在兴宁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开展2023年兴宁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阅读活动(4).jpg

  绘本故事后,小读者和家长朋友们一起开展了亲子手工花朵制作活动,在家长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各式各样充满童趣的花朵制作完成,通过亲子手工制作,引导孩子们观察事物特征,进一步加深对绘本故事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把这份独一无二的劳动成果送给他们最爱的人。    

2023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兴宁市妇联在兴宁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开展2023年兴宁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阅读活动(3.jpg

  同时,兴宁市各级妇联组织统筹利用阵地队伍、活动平台等资源,在村(社区)家长学校、农村书屋、妇女儿童之家等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大力推广亲子阅读理念和知识方法, 让家长儿童养成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在全市营造人人爱阅读、 家家有书香的良好环境,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