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绿美兴宁巾帼行 绿色进家我参与倡议书
浏览次数:1769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 10:47

广大家庭朋友们:

  最是一年春光好,又到植树造林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美广东、绿美兴宁生态建设,深化富美家园建设,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绿色理念,争做文明家庭的倡导者

  广大家庭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生态文明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家庭绿色环保知识和方法,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要倡导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环境;要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到日常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从小树立绿色生活理念;让家园绿意融融,形成人与自然互助、文明与环境和谐的生动局面。

  二、践行绿色生活,争做文明家庭的实践者

  广大家庭成员要积极采用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食做起;从提升旧衣物、旧玩具等物品的重复使用率,不用或少用塑料袋、塑料餐具等一次性用品,减少生活垃圾产生量,节约资源,减少能源消耗做起;从坚持低碳出行,优先选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共享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做起;坚持绿化家园,多植树、多栽花、多种绿,绿化庭院、美化家园,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时尚的生活潮流。

  三、参与绿色实践,争当文明家庭的示范者

广大家庭成员要积极参加“绿色家庭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美丽庭院”“生活垃圾分类”“家庭大清洁”等活动,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自觉厚养家风正气,引领更多家庭融入绿色家庭创建中,携手建设美好家园,从自己做起,自觉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持之以恒为推进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