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市妇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69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3 09:23

  3月1日,兴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市妇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妇女小组)主任(组长)、有关妇女组织负责人和部分优秀先进代表典型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对2022年全市妇联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投身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聚焦思想引领、服务大局、维权关爱、家庭建设和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fed0d5b30415d01fb1dac8a46134448.jpg

 

会议还通报揭晓了兴宁市“美丽庭院”示范户名单,兴田街道洋岗村黄裕娟等80户家庭获评。

 

图片2.png

 

  会上黄常委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积极履职,在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动员妇女建功立业、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巩固推进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大局,紧扣兴宁市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主题,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富美家园”建设等工作;要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要做好维权关爱服务,常态化关注帮扶困境妇女儿童;要坚持党建带妇建,纵深推动妇联“破难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妇女要切实增强“女主人”责任感,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后,为促进妇女干部、代表互相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市妇联还举办了兴宁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