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妇联:召开2022年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67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9 16: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12月16日下午,市妇联在会展中心召开2022年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暨“学思践悟二十大 传承弘扬好家风”宣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亮宏同志,市妇联班子成员、挂兼职副主席,各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获评2022年度“最美家庭”“优秀书香家庭”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d05916a2a7c2796f94680e3d23d75e3_副本.jpg

  市妇联主席刘凌同志对2022年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深入挖掘,积极培育各类先进家庭典型,宣传优良家教家风,讲好家庭故事,发挥好优秀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家庭教育讲师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作用,持续推动家庭教育服务工作。

28a53f08162ca2d5b643edf361a7773.jpg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同志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工作。同时为有力有效推动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立根本、谋未来的高度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把这项基础性工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突出重点,持续在厚植家庭文明、夯实家庭教育、传承优良家风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家庭工作。三是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家庭这个工作主阵地,将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凝聚妇女、扩大影响的有效抓手;妇女干部要作好表率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广大妇女要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07f49b3c2f9c97f48f84c7b8a773a20_副本.jpg

  随后,在“学思践悟二十大 传承弘扬好家风”宣讲会上,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市巾帼宣讲团成员陈徇珠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从革命先辈优良家风建设、反面家风败坏典型入手,讲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妇女干部积极培育传承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bf16ac8b1896ac307ad437c6dfcb7bb_副本.jpg

12fa4b8a7c0736b802dfaff630d1e72_副本.jpg

  会上对获得2022年度兴宁市“最美家庭”“优秀书香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