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女报评论〡彻底铲除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是对正义的最好守护
浏览次数:20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30 15:25
正义需要时间的检验,但终究不会缺席。
“全民声讨”的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终于迎来了新进展,陈某志等28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15人涉腐败和当“保护伞”被纪委监委立案。既“斩草”又“除根”,这给了遭受暴力伤害女孩一个交代,也是对汹涌舆情的切实回应,更凸显了整个社会对守护正义的坚定决心。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算得上是我国扫黑除恶斗争中最受关注的案件之一。多日登上微博热搜,亿万网友实时关注,都让这个案件以及由此引发的讨论,在阳光下被反复“晾晒”。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扫黑除恶斗争不间断的今天,如此残暴恶行不仅触碰法治社会底线,也是对我们幸福生活的威胁。有了阳光,再僻静的角落都不能隐藏黑暗。唐山案不会“不了了之”,犯罪分子必定受到严惩,成为普遍共识和信心。
我们目睹了人性的恶,也看见了人性的善;我们愤恨于恶人恶行,也见证了法律的利剑出鞘。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后,每个人都在谴责施暴者,关心受害者,深挖“保护伞”,呼吁严惩不贷,由此汇集的公众情绪,既是守护公平正义的底气,也有温暖人心的力量。公安机关和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快处置,及时回应了公众关切,维护了受害人的权益和法律的权威。
值得注意的是,唐山打人案最新通报中,包括诸多警务人员在内的15人被立案调查审查,恶势力的“保护伞”被斩断,说明此次调查的全面性和彻底性。毋庸置疑,与施暴者相比,施暴者背后的“保护伞”一定程度上危害更大,正因为这些“保护伞”的存在,才让黑恶更加肆无忌惮。
唯有“斩草除根”,才是对正义的最好呵护。唐山打人事件,是对扫黑除恶斗争的一次提醒,扫黑除恶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顺藤摸瓜,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要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也是对不法分子的一次警告:在中国,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每一个恶行都逃不过法律制裁,多大的“保护伞”都有破的那一天。
唐山打人事件也再一次证明,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是国家意志,任何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行为必将受到严惩。令人欣慰的是,一段时间以来各地纷纷部署专项行动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我们希望各地党委、政府下大力气、用心用情,将关爱妇女、保障妇女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同时,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使良政善治有效延伸、贯彻到基层,让每一位妇女都能享受安宁、收获幸福。
“终于等到这一天”,唐山打人案最新通报发布后,无数网友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慨。不置身事外,敢追问真相,能坚守底线,凸显了公众对黑恶势力的憎恶,对受暴女性的关切,对公平正义的呼唤,对法治社会的捍卫。
一个社会,有法有情有民意,正义便永远不会缺席。
 

来源/中国妇女报(ID:fnb19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