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女性省委政法委书记,全国已有三人
浏览次数:329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4 14:30

广东政法网7月14日发布消息,7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

上述消息显示,新任广东省委常委袁古洁已出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

目前全国省级政法委书记中,女性政法委书记共三人,除了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还有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和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

三位女性省委政法委书记均为新当选的省委常委,孙军民是其中唯一的“70后”。

61.png

袁古洁出生于1968年5月,研究生,中共党员。

今年5月26日,在中共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时任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当选新一届广东省委常委。

此前担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是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张虎。

62.png

孙军民出生于1970年9月,在职研究生,法律硕士,中共党员。

今年6月30日,在北京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当选新一届北京市委常委。

7月2日,首都之窗网站“市领导”一栏更新显示,新任北京市委常委孙军民已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此前担任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的是齐静。她也是一位女性,今年1月已当选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63.png

肖菊华出生于1966年9月生,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中共党员。

6月21日,在中共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当选新一届湖北省委常委。

6月22日,她以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了湖北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

此前担任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是王艳玲。她也是一位女性,今年1月被补选为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来源/政知见(资料:南方日报、北京日报、湖北日报、澎湃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