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召开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联系服务妇女民生座谈会
浏览次数:308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0 11:10

    为贯彻落实上级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联系服务工作的要求和开展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排查救助专项行动、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全面摸清重点人群、重点家庭底数,扎实开展结对联系帮扶工作,为重点人群、重点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工作。6月8日,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兴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联系服务妇女民生座谈会。兴宁市妇联副主席温玲玲、王玉芳,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0101640.jpg

    会议传达了上级妇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镇(街道)妇联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联系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开展重点对象摸底排查、台账建立、结对帮扶、舆情应对和处置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妇联副主席温玲玲对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联系服务工作和如何完善台账作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联系服务工作,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妇联基本职能和政治职责,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应有之义。各级妇联和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家庭联系服务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台账,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心里有数。落实妇联执委普遍联系妇女群众制度,注重整合资源,组织动员镇村妇联执委、妇女骨干、巾帼志愿者、爱心热心人士与重点人群和重点家庭结对帮扶,确保每名对象落实3人关爱小组进行结对帮扶。三要强化联系服务,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结对帮扶人通过线上线下定期、多形式进行探访、慰问,重点关注“两类”女童,对特殊的重点人群每月上门走访不少于2次,了解结对帮扶对象情况、帮助结对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并加强宣传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的强制报告制度,在日常走访、服务、处理信访中提高敏感度,一旦发现涉及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的问题线索应第一时间报警,及时报告同级党委政府、上级妇联和有关部门,并根据实际提供好维权服务,妥善处置,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