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梅州市妇联来兴调研妇联工作
浏览次数:176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 09:45

 

    5月24日,梅州市妇联主席丘晓红、二级调研员李雪瑛、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侯可筠一行来兴宁市开展调研工作。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兴宁市妇联主席刘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进行“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揭牌仪式。梅州市妇联主席丘晓红、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兴宁市妇联主席刘凌、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局长梁伟强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10758718846479414630.jpg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是梅州第一个被命名的“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集体。梅州市妇联主席丘晓红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工作室的成立,是妇联工作的好事、喜事更是盛事。希望工作室下来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平台、巾帼榜样示范平台、团结联系妇女平台三个平台的重要示范作用。

 

    随后调研组到广东省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巾帼创业和“妇女之家”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巾帼创业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丘主席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扶持妇女创业创新;另一方面企业要利用好“妇女之家”的平台,搭建女职工沟通桥梁,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关心妇女权益及女职工发展,促进妇女群众的全面健康发展。

10738665037696984966.jpg

 

    在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丘晓红主席详细了解妇联执委工作室工作机制、发挥作用等情况,并和部分镇、村妇联主席、妇女代表等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1722240940254373837(1).jpg

 

    在座谈会上,丘晓红主席对兴宁市妇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兴宁市妇联在带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围绕一条主线,思想引导上要出新出彩。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守住一条底线,工作机制上要真建真用。市妇联要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整合资源,加强法制宣传,重视做好妇女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要筑牢工作生命线,关爱服务上要做实做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在关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上见实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办好民生实事。

69087864244166221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