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妇联: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暨家风故事分享会
浏览次数:1060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9 16: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10月29日,市妇联在会展中心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暨家风故事分享会,表彰“最美家庭”、“优秀书香家庭”以及聘任兴宁市第二批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并进行家风故事分享。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亮宏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龚广标同志,市妇联正副主席及挂职副主席,市妇联执委,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受表彰的“最美家庭”、“优秀书香家庭”代表以及第二批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主席刘凌同志就前期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刘主席强调,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立足基层,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深度挖掘,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重点突出,大力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活动;凝聚力量,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在“真”字上聚焦,在“实”字上用力,保持常抓的韧劲和耐心,把家庭文明建设引向深入,真正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全心助力兴宁文明城市建设。

    会上,对2021年度兴宁市“最美家庭”、“优秀书香家庭”进行表彰和对兴宁市第二批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463d291d156f284abdb7adfaae604a6.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同志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通过表彰先进家庭代表、聘任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的形式,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就推动我市家庭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让家庭文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统筹安排,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11029154412.jpg

    随后,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家风故事分享会。2019年度兴宁市“优秀书香家庭”代表黄永平、第五届梅州市“孝老敬亲好媳妇”袁燕燕分享了她们各自的家风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029150506.jpg

    树立典型示范、进行宣传推广是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效手段。通过榜样作用发动更多的优秀女性、先进家庭典型等为创建文明城市“代言”,以身边榜样带动广发妇女和家庭共同为创文出力,让全市人民更多关注家庭文明建设,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