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2021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我市
浏览次数:738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 09: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实施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提升我市家庭教育整体水平和家长素质,广东省妇联委托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的2021年“广东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我市。10月17日下午,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讲师团副团长叶亦芃老师为我市汉芬小学80多名家长及老师带来了题为《忽然的幸福:“双减”时代的亲子关系营造》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0a9e72cec8a50f643a9e0f44606b7fa.jpg

    叶老师首先从一些亲身体悟的生活趣事出发,娓娓道来林语堂的四种“幸福”,指出“双减”之后的家庭有着重构亲子关系的需求。接着,他从亲子关系的四个“必须要”和亲子互动的四种“基本法”等方面展开讨论,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为家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亲子沟通的方式方法和技巧,深刻阐述了“双减”之后如何经营亲子关系,倡导言传身教、科学育人。之后,他用亲切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案例、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围绕言传身教、孩子身心发展、德育教育等,向家长及老师传授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叶亦芃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接地气的案例,获得在场家长的无数点赞,让家长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422600d77fbe6f1f56828ec4086417d.jpg

    此次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让家长们对国家的“双减”政策有了深入认识,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理念,有利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育良好家风,促进我市形成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