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教育
情暖留守儿童,共享快乐暑期
浏览次数:3202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7-27 13: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7月19日,兴宁市妇联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芒志愿服务队在新陂中心小学开展为期7天的“点亮阅读星火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关爱儿童云实践活动。活动共吸引36名儿童参加。

bc262b0048dd42c13fede8a9ab7ba82.png

  活动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以“1对2”导师制,与孩子们共赴一场云端盛宴。活动中,青芒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慧和专业特长,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开设了党史学习、客家歌曲、兴宁乡土文化、垃圾分类、绘画、心理健康和预防儿童溺水安全等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寓教于乐,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同时,服务队举办每日阅读分享会,引领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引导他们畅谈阅读感想,提升阅读能力。

图4:学生制作书签.jpg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和浓烈的学习兴趣,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活动开展,孩子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表示将以乐观的心态和感恩之心去对待生活,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