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梅州市妇联曾碧玉主席一行到兴宁市专题调研妇联工作
浏览次数:1219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7-10 10:01

  7月9日下午,梅州市妇联主席曾碧玉率队到兴宁市开展妇联工作专题调研。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丽平、兴宁市妇联主席刘凌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新陂镇新金村妇联,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听取了新金村妇联新一届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妇女儿童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到兴宁市妇联执委工作室(维娜教育站),详细了解工作室作用发挥、工作机制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010150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01015071.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兴宁市妇联刘凌主席汇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发挥、执委工作室建设、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和近年来妇女工作等情况。部分镇村妇联干部代表结合基层实际发表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妇联干部培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家庭教育服务、帮扶困境妇女儿童、执委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710125414.jpg

  会上,梅州市妇联曾碧玉主席用“有声有色、有的放矢、有板有眼、有为有位”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联职能,实现妇联工作步步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家庭文明建设、关爱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五大方面积极作为,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二是希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招招实。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团作用,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四史”,同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创文创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找准发力点,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新。

微信图片_202107101015072.jpg

  兴宁市人民政府罗丽平副市长表示,兴宁市各级妇联要以曾主席来兴调研为契机,按照梅州妇联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要求,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共同促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