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联举办“智慧父母课堂”家庭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1769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5-25 09:17

  为进一步强化家长的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推动家庭教育服务工作和家长育儿能力的均衡发展。2021年5月22日上午,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在齐昌小学举办“智慧父母课堂”家庭教育讲座,活动由齐昌小学、维娜儿童学苑共同承办。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城区部分学校负责人、家长群众共180多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2409335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40933533.jpg

  活动特邀广东省第十二届督学郑彩丽老师、中山市十大亲子阅读推广人吴军委老师进行授课。活动上,郑老师和吴老师分别围绕“幼小衔接”、“亲子阅读”等内容,向在场家长分析了幼儿时期家长的心理特点,讲解了亲子关系在幼儿成长阶段的重要性,引导家长通过亲子阅读来关注和欣赏幼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与幼儿建立深厚的情感,培养幼儿的想象力、观察力、语言表达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240933534.jpg

微信图片_202105240933535.jpg

  老师们具有感染力、实用性强的精彩授课引起现场的家长们强烈共鸣,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家庭教育中会注重塑造良好的亲子关系,努力做一名“智慧父母”,由被动转向主动,成为教师的教育合作伙伴,为孩子健康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接下来,市妇联将集中开展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的2021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宣传宣讲、红色家风传承系列宣讲、爱党爱国家风故事媒体展示、“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等丰富多彩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