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48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0 09:45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5月19日,兴宁市妇联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兴宁站)联合兴田街道在怡兴社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image001.jpg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册、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群众不贪小便宜、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凡是遇到中奖等须转账的可疑情况时,须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确认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image003.jpg

通过本次活动,共发放反电诈相关宣传资料200多份,同时引导了100多名群众下载并注册反电诈APP,有效增强了妇女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