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妇女发展 / 培训提素
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浏览次数:3201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4-14 11:0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我市“南粤家政”工程,兴宁市妇联于2021年4月14日在兴宁市康寿家政服务所举办兴宁市“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兴宁市妇联妇女工作部部长刘雨同志、兴宁市康寿家政服务所所长李娟珍同志、原兴宁市庭芳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小安同志以及养老护理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822.jpg

   刘雨同志参加开班典礼并致辞,她向在场为养老事业发展作出辛勤奉献的养老护理从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我市的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李娟珍同志表示,开展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旨在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养老护理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学用结合,在日常护理过程中,发现错误,总结经验,形成良好的护理操作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813.jpg

   此次培训班由原兴宁市庭芳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小安同志主讲,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主要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理论知识涵盖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及规范、有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基本医学常识及护理、老年人医学常识和护理、老年人的心理关爱、紧急救护知识、给药知识、危重病人的观察与护理、临终关怀与护理、老年人安全知识、康复护理。操作技能包括老年人的各种生活照料方法、清洁卫生照料、睡眠照料、饮食照料、压疮的预防及皮肤护理、安全保护等。

   在教学过程中,黄小安同志以理论知识教学为基础,加强老人生活照料护理基本操作技能的训练,以课堂模拟示范为主要练习方式,理论联系实际。老师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倾心聆听,扑下身子学,教学无缝对接,培训成效良好。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目的是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尊严、更有质量。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照料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