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51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0 16:01

    为深入实施“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女童的良好氛围,4月16日,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到黄槐镇开展了“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系列活动第一场——儿童安全教育讲座。

image00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91740224.jpg

    讲座以防性侵为重点,通过安全知识讲解、视频展示、知识问答、角色扮演、师生互动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身体结构,学习防范性侵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image006.jpg

    讲座还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纪录片、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与技能,让学生了解防溺水常识,提升对溺水事件的处置、自救、互救能力等。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课程生动有趣,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防护知识,以后也会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