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组织开展2021年“三八” 维权周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567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8 15:05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开展了“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深化依法维权和关爱服务。

一是妇联主席接听12338妇女热线。3月8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刘凌通过电话、网络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帮助、心理援助等服务,倾听妇女群众的心声和诉求。

image001.jpg

二是深入基层举办法治宣传活动。3月8日,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到叶塘镇开展了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节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题,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并向她们宣传讲解反家暴、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同时为她们提供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引导她们在生活中学会守法、懂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image005.jpgimage003.jpg

 

三是举行妇女民生座谈会。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叶塘镇召开了“倾听妇女心声”妇女民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妇女同胞在疫情后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妇女姐妹的心声和诉求,帮助妇女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image007.jpg

四是开展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活动。3月8日至10日,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还开设了“建设法制兴宁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有奖活动,吸引了10000多名群众参与答题,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妇女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image0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