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兴宁市各级各界妇女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
浏览次数:4164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3-12 11:29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兴宁市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妇女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3月2日,兴宁市妇联在会展中心召开兴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中共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骆小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凌主持。会上对2020年度兴宁市“最美妇联执委”、兴宁市第二批“美丽家园”示范村、“美丽家园”示范户、“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最美巾帼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授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学伟,团市委书记王超宙,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各镇(街)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及各类先进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3110537.jpg

   【第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3月2日,兴宁市妇联在会展中心召开第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凌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全市妇联工作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各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及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等共7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8091711.jpg   【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3月8日-10日,市妇联开展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有奖活动,发动群众进行网络答题,提高广大群众和家庭的参与度,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截止活动结束,近一万多人次参与活动。3月8日,兴宁市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叶塘镇举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上百名群众参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互动游戏、应急急救方法演示、妇女民生座谈会,为妇女群众提供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引导她们在生活中学会守法、懂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兴宁市妇联组织举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主题活动.jpg

   【妇联主席接听12338妇女热线】3月8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刘凌通过电话、网络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帮助、心理援助等服务,倾听妇女群众的心声和诉求。

图片1.png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号召,突出喜迎建党100周年主线,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体现妇联特色, 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宣传教育。

   学党史,明初心。兴宁市公安局妇委会、市检察院妇委会、径南镇妇联、兴宁市第一中学妇委会分别组织女干部职工到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旧址、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东江革命根据地史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和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生死坚守》,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史包含着丰富的精神营养,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力量,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进我们的灵魂,将红色基因灌注传承于我们的血脉,才能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我们的历史使命。

2222.png

 颂党恩,赞党情。市妇联联合市美术家协会在“三八”节期间举办“巾帼扬帆心向党·丹青添彩贺华诞”女子美术作品展(线上)。组织我市广大女性艺术家用画笔描绘健康向上的人生,幸福美好的生活;描绘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共谱世界和平华章;描绘百年华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10164319.jpg

(节选:余雪芳    花开富贵    国画)

办实事,暖人心。罗浮镇妇联立足“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出发点,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维权普法讲座,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法律素养,真正为妇女群众和家庭办实事、办好事。石马镇下庄村、黄陂镇振光村妇联组织举办庆祝“三八”节文艺汇演,龙田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困难妇女送上慰问金,为妇女群众和家庭送上节日的问候,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切实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nitpintu_副本.jpg

【喜庆三八节,巾帼展风采】黄槐镇妇联组织女干部职工参加“巾帼心向党”团队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罗浮镇妇联组织开展“温馨三八节 快乐包饺子”趣味活动,让妇女群众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新陂镇新金村与上长岭村妇联共同组织妇女群众参加“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主题活动,为姐妹们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倡导妇女群众和家庭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参与改善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