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市妇联召开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128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3-04 09:15

   3月2日,兴宁市妇联在会展中心召开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凌代表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全市妇联工作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各镇(街)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及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等共7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8091711.jpg

   会议表示,2020年是倍感振奋、催人奋进的一年,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在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两个大局”亲自为新发展阶段广东工作定位导航,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兴宁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梅州市妇联的部署安排,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为我市高质量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新篇章,努力当好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高举旗帜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筑牢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根基,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一是纵深推进“美丽家园”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三要推动妇女全面发展,汇聚基层社会治理巾帼同心圆,一是强化国策实施力度,做好我市妇女儿童发展2021-2030年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提升维权服务专业性精准度,将维权与维稳紧密结合,三是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四是持续精准关爱妇女儿童;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2021年4月中旬全面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加大对基层妇联领头雁和执委骨干培训力度,优化巾帼志愿者队伍,系统梳理全市妇联组织网络,加大“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以更大力度、完善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长效机制,让基层妇联组织“想干、能干、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