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市妇联举办“守护花蕾”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594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 09:20

 

青少年时期是人的行为、性格和智力迅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一阶段,由于身心变化比较快,但是文化知识及社会经验不足,很容易产生不健康的心理,导致心理问题。为进一步促进在校女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12月16日,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到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jpg

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蓉老师授课,引导大家开启一场自我探索之旅,穿越人生"十字路口"的迷茫。

2.jpg

杨老师的讲座围绕“一朵花要怎样才能绽放?一个人要如何自我成长?”展开。从关系(与自我、他人、社会、自然、原生家庭关系)开始讲起,一个人绝大多数的烦恼来自于关系层面。然后是情绪。首先青春期情绪的特点,其次情绪出现时的应对方法,最后则是情绪由何产生。最后则是自我成长与自我实现的四个"心法"。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讲授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思考。

4.jpg

3.jpg

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2019级、2020级的老师和女生约45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场活动。

聆听完这场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益,很有收获,希望还能够有机会再次参加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