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以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研究创新推动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548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3 10:17
近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发展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对研讨会高度重视,勉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梳理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的创新成果,深入研究妇女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中国妇女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更好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为中华女子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院揭牌。
    
在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发言后,彭珮云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进一步促进男女平等,推动妇女全面发展。要在高等学校中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高等学校开设性别平等教育课程,加强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研究,更好地完成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任务。
黄晓薇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深入研究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
研讨会上,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妇联组织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及相关的学科建设、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和推进性别平等课程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当日正式成立的中华女子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院将聚焦于进一步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保障妇女权益、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文化、为创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国际环境做贡献等方向,深化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理论研究。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