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家教家风行动ll梅州8个家庭上榜广东“最美”!美在哪?
浏览次数:67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 11:40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公布了2020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名单,我市刘雪萍家庭、杜勇家庭、罗利芳家庭、罗思飞家庭、汤苏婷家庭、严满凤家庭、李达明家庭、李秋满家庭榜上有名。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了梅州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广东省“最美家庭”推选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家庭以持续高涨的热情踊跃投身到活动中来,一大批“最美家庭”优秀典型在活动中脱颖而出,他们爱国爱家、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敬业诚信、热心公益、邻里互助,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家庭作出了榜样。

文件指出,希望获得“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千万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向获奖家庭学习,重家庭、扬美德;重家教、做表率;重家风、弘大义,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刘雪萍家庭

刘雪萍家庭是一个普通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一家人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她十年如一日孝敬照顾公婆,爱护丈夫及孩子,团结邻里。“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大年初一,身为村书记(主任、妇联主席)的她就已经开始投入紧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刘雪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女性贤良淑德的品质,给乡里邻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展示了一个家庭的好家风,好家教,以及良好的家庭美德。第四届“梅州市文明家庭”、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

杜勇家庭

杜勇是平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20多年来,因妻兄早逝,夫妻俩同甘共苦,共同支撑起自家和娘家共9口之大家庭,孝敬4位老人,精心抚养儿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杜勇适逢家中岳母偏瘫生活不能自理的特殊情况,但其妻子全力支持杜勇工作,主动担负起照顾家中老人的重担,尽力消除杜勇的后顾之忧。杜勇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请战,继续支援平远八尺省际公安检查站执勤点工作。杜勇“以站为家”,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八尺省际公安检疫检查站的岗位上,带领着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严阵以待,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把进省入粤关口,严防病毒输入我省。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

罗利芳家庭

罗利芳性格坚韧、家庭和睦。丈夫多次病倒,她始终不离不弃,面对生活的艰辛,她用坚强和汗水承担了一切。夫妻两人经过磨难,相敬如宾,勤劳朴实,关爱老人,抚育子女,勤俭持家。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邻里和睦,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她虚心好学,经常收集资料,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美好生活。2014年获兴宁市十大“最美家庭”、2016年获宁中镇“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宁中镇“文明家庭”等称号、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

罗思飞家庭

从小照顾患有残疾的姐姐,孝敬公婆,照顾患有帕金森病的父亲,节日慰问村里的老人。参与四个公益组织,服务时长达1200多个小时,累计服务上百名贫困学生,完成上百名残疾人士的信息采集。在罗岗镇人民政府抗疫期间,多方联系,从外地购回9桶共360斤84消毒液及一批物资捐赠给罗岗镇人民政府和蕉一村民委员会支持家乡防疫工作。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

汤苏婷家庭

在疫情面前,汤苏婷夫妇始终坚守一线,共同抗疫,自觉肩负起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2月11日,汤苏婷的丈夫张文友医生作为梅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驰援湖北荆州抗疫一线,而汤苏婷则留守医院,加入预检分诊队伍,认真做好医院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侦察兵”。汤苏婷夫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和国的深刻内涵。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

严满凤家庭

她用心护家,用情睦邻,用弱小的身躯照顾年迈的奶奶直至奶奶百年归寿;她与丈夫相亲相爱,真诚相处,小家庭充满幸福;她主动调解邻里纠纷,和睦邻里关系;她诚信创业,赢得了口碑也收获了信任;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2013年获五华县“身边好人”、2017年获五华县“优秀志愿者”、2018年获五华县“爱心企业”、“道德模范”,2019年获第四季度“梅州好人”, 第九届梅州市道德模范、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等称号。

李达明家庭

他们夫妻舍小家而顾大家,各守“疫”方阵地,在“疫”线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在“疫”路凝心聚力,在“逆行的战场”比翼双飞,共同谱写战“疫”佳话,两人的先进事迹同时被南方日报、梅州日报的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第四届“梅州市文明家庭”、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

李秋满家庭

李秋满在外一位自信自强的女强人,在家则是一位贤妻良母。她孝顺家中老人,对老人关怀备至。在她的熏陶教育下,两个孩子也非常懂事孝顺、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努力。工作中的李秋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致富,一起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她的身上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第四届“梅州市文明家庭”、2020年获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

来源:梅州妇女

梅州日报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