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女报评论〡让虐童之恶没有藏身之处
浏览次数:47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4 09:00

6岁抚顺女童在3个月里的遭遇,足以让任何有良知的人愤怒。

微信图片_20201104090113.jpg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1处7级伤残,2处9级伤残,1处10级伤残”的伤情鉴定,稍有常识即可知,这无异于一次死里逃生。这些伤害来自至亲,不禁让人阵阵揪心,相较于身体所遭受的虐待,孩子内心深处的伤害或许会更深。但凡女童母亲有基本的伦理和法律观念,断不至有此恶行。一次次残忍的施虐既突破了人伦底线,更是为法律所不容。随着司法机关掌握的证据越来越充分,除了已被剥夺监护权,女童母亲及其男友必要受到法律的顶格严惩。不如此,不足以震慑那些意欲对孩子施害的黑手。
愤怒与谴责之余,更值得全社会沉思的是,为什么这起骇人听闻的虐童事件,直到被送至重症监护室才为人所知?
孩子从身体到内心的伤痕累累,长达3个月,其间并非“与世隔绝”,但凡有人站出来,进行劝阻和制止,或是向相关部门检举、报告,对孩子的伤害都有可能及时终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强制报告对相关机构和公民都是明确的法律义务。通俗地说,我们见到任何一个孩子身心有遭受侵害的痕迹,都应第一时间强制报告,这与“是否为亲属”“是否认识”都没有关系,只因为“保护孩子,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惨剧发生之后,6岁女童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当地公安、检察等部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案件侦办有力。抚顺市妇联安排心理咨询师进行相关心理疏导,并积极联动各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资源,为受害女童的救治和后期治疗等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帮助孩子走出阴影,让虐童之恶没有藏身之处,爱是最好的药方,法治是最硬的保障。
来源/中国妇女报(ID:fnb198410)
作者/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