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痛心!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医生发出提醒→
浏览次数:48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4 08:56
近日
一条热搜令人心碎:
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
11月2日,湖南长沙
一名刚满月的女婴甜甜(化名)
在外婆和母亲的监护下
在家中戴着脖圈游泳
甜甜父亲回家时
发现孩子脸色苍白、不哭不动
家人这才觉察异常
将甜甜紧急送医
然而因缺氧时间过长
甜甜最终不幸离世
婴儿戴脖圈游泳缺氧时间过长
造成不可逆严重脑损伤

 

据了解,事发当天,女婴的妈妈和外婆让她在家里的澡池里戴着脖圈游泳。游泳时,妈妈和外婆并没有时刻关注,直到孩子游了十几分钟后,妈妈和外婆才把她从澡池里抱出来。解开游泳圈后,妈妈和外婆看到了孩子脖子上有勒痕,但宝宝显得特别乖巧安静,没有像平时一样吵闹,两人以为孩子在睡觉。直到两小时后,甜甜爸爸回来,像往常一样逗她,发现孩子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脸色苍白,立马将甜甜送到医院。
经医院检查,甜甜多项生命指征异常,因缺氧时间过长造成不可逆的严重脑损伤。据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医师宋宇雷介绍,因为家长太晚发现,小孩送来医院时状况很差,已经没有任何反应。“孩子被游泳圈勒太久,导致多个脏器损害,几乎不可能抢救回来,即使有渺茫的希望救活也会变成植物人。” 最终,家长只能放弃治疗,接宝宝回家度过生命最后一程。

 

医生:不建议婴儿带脖圈游泳
非常容易引起窒息

 

宋宇雷医生表示,婴儿的骨骼与运动神经协调能力还尚不成熟,不建议让一个月大的婴儿戴脖圈游泳。“特别容易勒到脖子;另外,婴儿的重量下压时可能会引起窒息。”

 

宋宇雷提醒,如果家长想让小孩在家里游泳,应该密切关注孩子的情况。只要孩子在水中游,视线就不能远离,“不建议小孩子自行游太长时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腾讯新闻人间指北、@长沙政法频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