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妇女发展 / 培训提素
我市启动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暨妇女创业技能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2318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10-16 15:2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执委的组织引领作用,帮助妇女掌握及运用互联网创业技能,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决胜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兴宁市妇联在全市20个镇(街道)开展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暨妇女创业技能培训,计划举办20多场次,受训人员2000人次以上。10月15日,该项目在永和镇举行启动仪式,市妇联、永和镇党委负责人以及永和镇村两级妇联执委、有意向从事电商的妇女群众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5170021.jpg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席刘凌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执委要顺应新趋势,抢抓新机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电商创业新实践,为我市顺利高效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融入巾帼力量,并希望广大妇女要珍惜机会,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善学、善用、善干,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努力成为带动全市电子商务创业、提升就业技能的新女性榜样。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的电商创业导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社群营销、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等方面的内容,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让自己增长了知识,打开了思维。

   据了解,本次培训项目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有关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相关精神、大力培育巾帼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实践。同时,也是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提升服务基层能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