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服务站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52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6 10:4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推动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10月15日,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叶塘镇举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目的是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image001.jpg

 

此次讲座吸引100多位妇女群众参与,钟律师就《民法典》有关婚姻家庭编做了内容详实丰富的专题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把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大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婚姻家庭方面涉及的结婚、离婚、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通过学习,妇女群众表示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婚姻家庭编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讲座结束后,还召开了“倾听妇女心声”民生座谈会,了解妇女群众疫情期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妇女民生权益情况和需求;了解群众对妇女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意见、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