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关爱儿童
我市启动“守护花蕾——女童关爱服务计划”项目
浏览次数:3493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9-04 14:48

  为进一步提升女童自我保护能力和家长监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女童的良好氛围,促进女童安全健康成长,9月2日,兴宁市妇联在罗岗镇启动“守护花蕾——女童关爱服务计划”项目,同时举办户外宣传活动、民生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04083614.jpg

  关爱每一个孩子,守护每一朵花蕾,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向省妇联、省维权服务站成功申报了“守护花蕾——女童关爱服务计划”项目。该项目以促进女童安全健康成长为目标,以提升女童自我保护能力和家长监护能力为重点,将举办14场系列活动,通过教育讲座、户外宣传、小组活动、情景剧、线上活动等形式,引导儿童学会保护自己和树立维权意识,动员和组织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女童,并促进学校及相关部门对女童人身权益的保护,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户外宣传活动共设置了儿童安全知识宣传区、法律咨询吧、互动学习游戏区三个区域,通过“我们的身体”、“我给小熊贴纸条”、“防性侵防拐卖歌谣学习”、“防溺水CPR学习”、“我来守护你”等轻松有趣的互动学习游戏环节,寓教于乐,吸引了罗岗镇共60多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让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都得到提升。

图片4.png图片5.png

  活动结束后,召开“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民生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温玲玲与各行业妇女代表、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倾听妇女姐妹的心声和诉求,了解农村儿童民生权益情况和需求。温玲玲对与会代表们反映的问题一一回应,并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基层妇联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特殊家庭儿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法律意识,敢于善于去帮助特殊困难家庭。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