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市妇联、市公安局召开反家庭暴力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4596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6-19 16:44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反家庭暴力工作,充分发挥市妇联、市公安局在反家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合力调处家庭纠纷,共创“平安家庭”,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19日上午,市妇联、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反家庭暴力工作座谈会。市妇联主席刘凌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曾振文,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部分基层派出所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9165709.jpg

   会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刑侦、治安、法制大队等业务部门和兴田、大新、东街、郊区、宁新、福兴等基层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反家暴工作中的处置经验、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19104141_副本.jpg

 

   刘凌在会上对市公安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自2016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颁布实施以来,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保护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作出了不懈努力,但反家暴工作依然面临着较多的困难和问题。她表示,妇联组织向来重视反家暴工作,制止家庭暴力,维护社会和家庭稳定,一直是妇联为之积极呼吁、不懈努力的维权重点。希望市妇联、市公安局多联合,多沟通,建立反家暴联调工作机制;希望公安部门精准发力,有力震慑施暴者,对接警案件进行回访,真正达到警示作用。接下来,妇联将积极探索反家暴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多方位开展宣传、多方面进行联动、多角度实行保障。

   曾振文表示,下来,公安部门要从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中发挥作用,一是紧扣出警、处置、预警等三个环节,实行模式化接警、标准化执法、常态化研判;二是区别情节轻微、严重、复杂等三类情况,确保情理法相融合;三是建立回访制度,推动反家暴工作长治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