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别样的“三八”妇女节,我们这样过
浏览次数:987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3-11 10:45

    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三月,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兴宁市各级妇女干部、广大妇女群众持续在疫情防控战线拼搏奉献,以此作为特殊时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最好方式。

   【上下联动,传递祝福】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同行动,广泛动员接力“致敬,广东最美她力量”H5 接力宣传活动和“三八”电子贺卡网上慰问活动,营造“致敬,广东最美她力量”浓厚宣传氛围,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慰问,送上“娘家人”的祝福。

1.png

   【致敬,最美她力量】3月7日-8日晚,我市各公共场所、市直单位、镇村共有252个文字滚动屏和5个户外海报展示屏统一亮灯“致敬,广东最美她力量”、“致敬,梅州最美她力量”,向最美巾帼“逆行者”以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各行各业女性致敬。

2.jpg

   【艺同抗疫 春暖花开】市妇联、市文联联合举办以“艺同抗疫 春暖花开”为主题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女子书画作品微展,通过女书画家们的笔墨,展现在疫战中守护家园、敢于奉献的巾帼风采,展示新时代女性勇战时艰、积极向上的乐观情怀。

3.jpg

(作品:剪纸《巾帼英雄》50*50cm  作者:范伟霞  兴宁市陂西中学 )

4.jpg

(作者:李秀香)

   【致敬“战役一线的她们”】市妇联、市税务局联合开展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和我市定点收治医院一线女医护人员的关爱服务活动,向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她们的家属给予亲切慰问;为坚守一线的女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点赞。

5.png

看望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6.jpg

慰问我市定点收治医院一线女医护人员

   【温暖巾帼情】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落实妇联执委普遍联系妇女群众制度,为困难妇女群众、困难妇女干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据不完全统计,共为113名困难对象送上了5.37万元慰问金。

7.jpg

   节日期间,我市各级妇联通过“云过节”“送温暖”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度过一个既充实又有意义的节日,为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