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致敬!兴宁交通防疫一线的最美“娘子军”
浏览次数:1196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2-28 17:21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兴宁防疫一线上,有一抹亮眼的“绿”,她们是身着反光衣的最美交通人。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但疫情面前,她们挺身而出,巾帼不让须眉,是最美的逆行者,她们是兴宁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最美的风景。

   她们是联合检疫点的坚守者。根据工作安排,她们全员上岗,放弃了春节假期。自1月28日起,在兴宁服务区、叶塘服务区、坭陂服务区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过往人员的体温检测,天气寒冷,但她们也没有丝毫怨言,日以继夜坚守在兴宁各个高速服务区,把好“输入”的第一关。后因工作调整,高速服务区撤卡后,她们主动挑起担子,到兴宁火车站协助做好的登记,火车站人多复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但她们始终坚守岗位,在联防联控中发挥交通人的作用的同时还耐心向过往旅客宣传防疫小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小手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有力提高了过往旅客的防疫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交通执法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28145141.jpg

   她们是交通枢纽的逆行者。春运返程高峰到来,各个交通枢纽、旅客集散地防控难度大、任务重。难事面前看担当。她们再一次逆行在防疫一线,她们与相关部门的人员一道落实“逢人必检”的要求,要求进站旅客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站旅客还要登记信息卡,严格把守站场关,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路面执法巡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助力兴宁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微信图片_20200228161354.jpg

_MG_6759.jpg

  她们是后勤保障的“半边天”。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口罩、中药、帐篷、雨具、取暖器等各类后勤物资的调配都有她们的身影,在雨夜紧急筹备雨具发放到各个检疫点执法人员的手上、在寒夜为一线执法人员送上宵夜点心···。在做好物资统筹工作的同时,她们向各个联合检疫点收集、统计各项数据,按时向上级报送我局防控工作情况,为联防联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8145105.jpg

  疫情到来,她们都“默契”地放弃了休假,逆行在防疫一线,在同一战壕的不同岗位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与疫情较量。在她们中间,有夫妻齐上阵的曾浮霞夫妇,有统筹做好后勤各项工作,作好表率的妇委会成员罗珲玲同志···。她们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巾帼作为,赢得了局领导、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来源: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