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抗疫冲锋“税务蓝”,共克时艰“巾帼红”
浏览次数:953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2-25 08:4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兴宁市税务局全体女税干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她们或坚守办税服务厅,或下沉社区检查点,或连线企业问需求,用一身“税务蓝”谱写兴宁税务“巾帼红”的篇章。

图片1.png

   讲政治、有担当,坚守岗位战疫情。兴宁市税务局各分局办税服务厅女税干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决扛起纳税服务、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在实行党员上岗制后,她们每天对办税、办公场所全面消毒处理,戴口罩测体温,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要办税、先预约”的原则,对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加强引导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为现场办税缴费人员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环境,确保“放心进大厅、事情快捷办”,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2.png

图片3.png

   讲党性、暖人心,疫情防控添信心。兴宁市税务局女税干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组建巾帼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和巾帼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网格化排查防控工作。连日来,按照“网格织密、责任压实、排查做实”的工作要求,她们分成若干小组,持续奋战在宁新、泰宁、宝华社区等“第一线”,协助社区网格员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追踪、社区环境卫生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出口入口值守登记等工作,将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送上“定心丸”。目前,该局共有24名巾帼党员志愿者深入责任区域内30个小区,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资料580多份。

图片4.png

图片5.png

   讲宣传、重引导,情牵企业助发展。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集聚和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干扰,兴宁市税务局女税干积极牵线搭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她们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非接触式”渠道连线辖区内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公益捐赠企业和个人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涉税(费)需求,大力宣传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18条助力企业措施及优惠政策指引和省税务局推出的“税务十条”举措,引导企业通过电子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并对企业反映的实际涉税(费)问题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务实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帮助中小企业、困难企业和特殊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于2018年7月20日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兴宁市国家税务局、原兴宁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原兴宁市地方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曾获评2014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

 (来源:兴宁市税务局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