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基层动态
倾力防疫情 巾帼秉丹心
浏览次数:1014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2-12 09:27

   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梅州、兴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防控工作部署,水口镇全体镇、村干部放弃休假,开启“5+2”“白+黑”模式,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地投入“战役”行列。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娘子军积极投身“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光夏村妇女干部们不惧危险、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光夏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古彩红,党总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刘桂英,党总支部委员、妇联副主席刘奕兰,妇联副主席古伟英、信息员刘燕芳和刘依倩等六位女干部,她们在此次“战役”中扮演着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和服务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在一线、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特别是古彩红副书记,丈夫身患癌症、孙子年幼,正是需要家人照顾的时候,在“战役”打响之际,她没有一丝犹豫和退怯,而是安置好家人,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的第一线。

1.jpg

▲女干部“白+黑”模式路口值岗,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 

2.png

▲入户登记村民家庭成员信息

   一、排查到户。她们每天坚持入户排查,地毯式排查返乡人员,保障排查到位,核查准确。路口站岗,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劝导群众取消赏灯设宴等聚集性活动,将防疫工作做细。

 3.png

▲党员干部到群众家发放宣传资料    

   二、宣传到户。她们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派发宣传册,确保防疫知识进入每一户人民群众家中,将防疫工作做实。  

4.jpg

▲轮流值守在隔离人员家旁

   三、供需到户。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立即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和每日测量体温,实时监测其身体状况,并主动为隔离人员采买日常必需品、帮忙料理家禽等农活,将防疫工作做具体。

   四、安稳到户。1月27日,新闻媒体公布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是水口镇光夏村人,消息一经公布,村民们瞬间炸开了锅,纷纷把光夏村当作“病毒”,流言和恐慌让村民想要逃离。此时的她们不能慌,也不敢慌,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安稳人心,与村民说道“‘病毒’不可怕,安全防护要做好 ,请放心,我们在前面替你们‘冲锋陷阵’,有事可以找我们反映。”

图片10.png

▲古彩红挨家挨户进行消毒    

她们背起偌大的消毒器具穿梭在村里的大道小道上,挨家挨户进行消毒。“战役”未胜利,她们每一天都不曾懈怠,严防死守仅为筑牢防控疫情传播的防线。

图片11.png

▲疫情爆发前光夏村村干部合影

  在疫情面前,她们没有一句怨言和不满,以大无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饱满的工作热情冲锋向前,积极投身“战役”中,变身“最美逆行者”。

(来源:水口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