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妇女发展 / 培训提素
兴宁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浏览次数:2773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12-28 08:50

   12月27日下午,兴宁市妇联在会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广东省妇女十三大代表、市妇联主席邹燕锋宣讲,我市其他4名省妇女十三大代表先后分享了参加省妇代会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市妇联第十二届执委、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及专职副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妇女小组)主任(组长)、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全体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参加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1912301624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省妇女十三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光军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妇联主席冯玲在省妇女十三大上的报告和闭幕式上的致辞,以及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在接见出席省妇代会梅州代表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

   省委、省政府等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东妇女的的亲切关怀、对我们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妇女的巨大鼓舞。

   黄晓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东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李希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广东妇女儿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冯玲主席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到位,部署任务切实有力,战略目标清晰,体现了广东妇联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坚定决心,吹响了广大妇女干部团结奋斗的嘹亮号角。

微信图片_201912301624032_副本.jpg

    会上,邹燕锋主席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要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人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自下而上、点多线长的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妇女之家”遍布城乡的阵地优势,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新时代兴宁妇女工作新发展。我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妇女十三大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落实南粤巾帼思想领航工程、建功扬帆工程、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巾帼维权暖心工程,推动新时代兴宁妇女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我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基层组织改革成果,打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妇联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向前,为兴宁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 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301624032_副本.png

(省妇女十三大代表先后分享了参加省妇代会的体会、感悟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