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市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3814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12-23 16:50

  近日,兴宁市妇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省、梅州市妇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了“家越美 粤幸福”——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等重点工作。各镇(街)妇联主席及专职副主席,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工作人员、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23154210.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体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镇(街)妇联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以及对人民团体和群团工作、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发展、对家庭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会议要求,各镇(街)妇联一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工作部署,让全会精神贯穿在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妇女创业创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等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完善基础妇联工作体制机制,各镇(街)妇联要对本辖区内的贫困、残疾妇女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包干责任制,做实关心关爱工作。三要围绕妇联重点工作明确执委履职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基层妇联基础。通过推动“家越美 粤幸福”美丽家园建设项目在村(社区)落地,在促进家庭文明工作的同时,极大地调动执委们的积极性,让项目点的基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作用,让每名执委都有事情干,真正实现群众工作群众做,进一步建活组织、用活阵地、带活队伍,不断提升妇联组织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工作影响力和群众服务力,为建设“工贸新城 · 智慧兴宁”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