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市妇联、服务站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52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 1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社会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市妇联、服务站联合市普法领导小组、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税务局、团市委、市禁毒办、市烟草专卖局等相关单位在文化广场开展了以“与宪法同行,与时代共进”为主题的兴宁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活动由欢腾喜悦的开场舞《中国梦·法治行》拉开序幕,现场群众、各单位和工作人员一同观看演出,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来吸引广大群众一同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此次活动用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法治宣传:(1)普法驿站:市妇联、服务站及各单位精心制作了普法宣传小册子,向群众宣传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法律援助、妇女权益保护、反家暴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2)法律咨询服务区:服务站工作人员、专业法律服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化免费法律服务,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3)全民学宪法有奖问答活动区:以宪法树有奖问答的创新形式学习宪法,现场市民踊跃抢答,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条文、案例竟猜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和政策法规。司法局专门设计制作了精美的环保袋、法治台历等法治宣传奖品,既达到了法治宣传的效果又让群众得到了实惠;(4)禁毒模拟体验区:让市民戴上禁毒模拟眼镜,体验者体验吸毒后视觉扭曲、认知判断障碍、动作迟缓等不适症状,警示市民远离毒品、真爱生命;(5)互动游戏区:该区域包括“打击犯罪”、“公平如水”、“法在心中”三个互动游戏,让市民在娱乐中学习法律法规。现场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有效的宣传了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