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服务站在黄槐镇举办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478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 11:05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提升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水平,10月23日上午,兴宁市妇联、服务站联合黄槐镇组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image002.jpg

兴宁市妇联王玉芳副主席、黄槐镇魏燕玲委员、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工作人员、黄槐镇村妇女干部及群众100多人参加。

image003.jpg

主讲人钟律师围绕妇女在婚姻家庭中遇到的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引导妇女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age005.jpg

讲座结束后还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妇女民生座谈会,市妇联王玉芳与妇女代表亲切交谈,耐心倾听妇女姐妹的心声和诉求,各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们踊跃发言,发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的反映因赌博离婚导致小孩抚养困难的问题,有的反映农村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不够丰富,有的反映农村妇女心理健康问题,对此,妇联领导对妇女代表反映的问题一一回应。最后,市妇联王玉芳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村妇女干部会做群众工作的重要基层作用,强调要更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并且要有法律意识和强烈的责任心,敢于善于去帮助群众维权。

image007.jpg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400多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知识要点》、《离婚》、等法律宣传册,与会同志表示深受教育,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好法律、用好法律,增强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