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市妇联、服务站开展“向阳花开 阳光驿站--女性戒毒人员社会适应关护服务”项目活动总结报道
浏览次数:698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 10:33

近年来,女性吸毒人员人数逐年上升,女性吸毒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为帮助女性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2019年,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开展了“向阳花开阳光驿站”——女性戒毒人员社会适应关护服务项目,为有需要的女性戒毒人员提供心理健康和家庭关系调适的知识和服务,提升她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帮助她们顺利回归社会、回归家庭,进而巩固毒品戒断效果。

1、小组活动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戒毒关爱帮教中的作用,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联合兴宁市禁毒办、梅州市戒毒所及禁毒社工走进市戒毒所,开展了4节“向阳花开•阳光驿站”关护女学员小组活动,帮助她们宣泄不良情绪,缓解和克服心理障碍,引导学员唤醒内在的价值感和学习动力,以健康、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2、禁毒知识讲座

开展主题为“向阳花开阳光驿站”的禁毒知识讲座,相关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和抵制毒品的基本常识。同时引用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教育,使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地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

image005.jpg

 

 

  3、中秋送温暖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2日,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协同兴宁市禁毒办走进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慰问一线干警,同时为女学员们开展“情满中秋  我们在一起”主题的心理疏导帮教及送温暖活动。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4、心理疏导及家庭关系调适

  为帮助社区女性戒毒(康复)人员早日戒断毒瘾,更好地融入社会,委托禁毒社工对社区女性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心理疏导,为她们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家庭关系调适等服务,帮助她们修复家庭亲情关系,提升她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5、慰问活动

 

image010.jpg

 

 

6、就业技能培训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