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庭教育
无毒家园,你我共建
浏览次数:3129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6-26 16:57

   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深化对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的禁毒宣传教育,传播文明健康新风,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6·26”国际禁毒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合水镇举办以“拒毒·防毒——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户外禁毒宣传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通过仿真毒品展示、禁毒知识展板学习、模拟产品体验、禁毒游戏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合水镇妇女干部、妇女群众、学生等260多人参加。通过活动,加深了妇女群众和家庭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倡导妇女群众及家庭主动当好禁毒“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增强家庭禁毒、防毒意识,筑牢拒毒的家庭防线,进一步巩固全民禁毒防线。

initpintu_副本.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我市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更好的帮助女性戒毒人员重新适应社会,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专门向省妇联、省维权服务站申报了“拒毒·防毒——巾帼在行动”项目,该项目由“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活动和“向阳花开•阳光驿站——女性戒毒人员社会适应关护服务”两部分内容构成,由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律师志愿者等组成志愿者团队,通过法律知识讲座、禁毒宣传、心理辅导、小组活动、就业技能培训等形式,提高我市妇女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为女性戒毒人员带来情感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她们提升社会适应能力。